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84

不知觉的,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快到来,印象中的中秋节都只留在还是个丫头的时候,和隔壁的青梅竹马烧着蜡烛,起着熊熊的热火来迎接这个节日。随着年纪变大,中秋节对我来说似乎都已经不是个应该摆在心中的大日子。再加上我非常不喜欢吃甜甜的食物,所以月饼催促不了让我思念这传统的节日。

最近猛追家好月园这套连续剧,原来中秋节对于中国人是这么重要的日子,难得的团聚,可贵的团圆。

今年的中秋节决定给自己有点中秋的气氛,但二十多岁人总不能要我烧蜡烛提灯笼吧。所以左翻翻右转转,决定了做些月饼来应节。思考不过三分钟,就和老妈马上拿了车匙朝向邻镇买齐这里寻找不着的材料。

由于我们还不至于有大师的技术,所以不选择制作传统月饼。


根据食谱显示,这个叫粉红千层酥。其实原意是想做紫色的,不知是我下手太轻还是什么,出来的效果是粉红色。



由于双手已经粘粘,桌子已经满满面粉了,所以直接又做了上海月饼酥。


要是你问我味道如何,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我没吃。我不是个爱吃甜品的人。不过就是很喜欢自己制作甜品,看着身边的人吃得开开心心,看着自己的成品,缓缓的让小时中秋的回忆蔓延自己的记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