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79

两千零八年八点零八分在鸟巢体育馆终于展开了百年来中华人民追寻的奥运梦,原以为今年中国身为举办国应该不会有什么看头,但经过那几个小时的开幕典礼真的是第一次为黄皮肤的人而感到骄傲。当璀璨的奥运五环被升到北京的夜空,灿烂的烟火随之而绽开的当儿,心想,要是我也身在北京的街头,我应该会流下莫名的眼泪。
短短的一个小时好像经历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国粹,孔子三千子弟,四海之内皆兄弟,丝绸之路,从长安走到欧洲大陆,文化和贸易的通道,陶瓷,茶叶,中国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火药,以及印刷术,对我来说很精彩,但对于洋人,我也不知道他们会有什么感想。接下来有浑厚嗓音的刘欢和女高音莎拉布莱曼的合唱。终结来说,这场开幕典礼也许不是最精彩,也许我对于中国是礼仪之邦还是有所保留,但身为黄皮肤的我,当看见五星旗升起的那一刻还是真的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鼓起最大的掌声。

两千零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原本觉得这几只卡通很无厘头,但经过搜寻看见历年来的吉祥物时就觉得北京吉祥物还真的不错。





ONE WORLD ONE DREAM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