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80

浏览了很多部落格,就觉得好像对他了解深了,像是读完他满满的心情。

也许小时候的我们都有本日记簿,或者有想写日记的冲动,可是心里就是害怕有一天自己的私隐会被看见,
害怕大家会揭穿我喜欢的那个男生,害怕大家知道昨天被妈妈训导了一顿,害怕别人知道自己喜欢那样事物。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好像已经不会这么介意别人看我,我的日记簿就是我的部落格,我没有其他记录心情的本子。开心的,难过的,分享的,后悔的,已经不会有所保留。曾几何时有个人大喝我说不应该把自己的难过赤裸裸的公开让人知道,当时懵懂的我似乎听懂了一些,所以就写下那些别人直呼看不懂的文字。

人生过得光明磊落,怕什么让人指点,人生过得无怨无悔,怕什么让人替我遗憾。

今天老妈子生病了,其实好久好久没看见她生病了,可是心想,她应该不会这么健康几年来都没生病,应该是生病了总不会让我知道。整个上午就好像小时候写的作文一样,肩负起老大的责任,洗衣,晒衣,做做家务,煮饭,洗碗,替她检验血压。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好像长大了一点,开始害怕妈妈疲累了,开始担心妈妈的健康,开始埋怨爸爸有时会委屈了妈妈。看见她一脸的无所谓,甘心为他做个小女人,在家相夫教子,做足他口里女子无才便是德的道理。问自己,这是否就是所谓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可是她应该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每天教她收收私房钱,把金器卖了改买基金,把定存转换在利息较高的投资上,其实真的是想保障她以后的生活,我不是不想照顾她以后的生活,我只是害怕我有心而力不足。亏我老爸每天还怪我说把他老婆由白纸染上颜色,说穿了,还不是害怕你让她无依无靠,虽然你口中说你不会,尽管我相信你不会,但我还是担心这万分之一的机会。她这辈子没遇过大风大浪,车衣女工只做了那几年,婚后没赚取过一毛钱,没担心过一碗饭,没害怕过丈夫让她失望过,要是什么不如意事发生的话,谁来守护她?所少次在我最失意的夜深人静时,多么想敲敲她的房门,双手环抱她的肩膀,哭出我的伤心,哭出我的委屈。尽管双脚站在房门口,却没有敲下去的勇气,我不是害怕被挨骂,我知道她不会骂我,直到今天我还是不清楚当时我害怕得是什么。

今天的愿望,真的希望她身体健康,其他的事都已经不再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