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100

耶~~~要自己庆祝一下下,好不容易挨到一百篇。虽然对其他人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可是当中的日子也有很难受的时候,很庆幸今天的我还是完好无缺,还没对这个部落各产生厌倦感。我都说了,我是个专情的人。原以为我没有能力渡过那一段伤心的日子,回首一看,原来这段日子我走得还算轻松。至少曾经的包袱并没有重得让我只能原地踏步,至少他的离去并没有带走我的天空,至少我所得的伤害没有将那我支离破碎的心完全掏空,至少我没有让淌着血的心继续溃烂。。。很多很多的至少,所幸这些至少对我来说都是幸好。

写上嫔嫔要求的食谱。

材料:

鸡蛋 10粒
奶油 200g
马里饼 50片
糖 3/4碗

做法:

1。先把50片的马里饼用搅拌器打成粉状。
2。奶油加上白糖打至白乳状,然后加上鸡蛋打至均匀。
3。把粉状的马里饼倒进以上的水状物,搅拌均匀成了面糊状。
4。把面糊分成两半,因为另一半要要混进咖啡粉或巧克力粉,让蛋糕看起来层层分明。
5。把适量的面糊平均铺在烘盘,蒸大概五分钟,然后同样的方法铺上另个颜色的面糊,又蒸,
又铺,又蒸。。。不同的面糊相互交替,如此类推。
个人心得:我在面糊打拌时有加上点香草精,因为我担心会有很重的鸡蛋味,而且香草精总能避除鸡蛋的腥味。还有,我个人并不鼓励使用块状牛油,因为这种蛋糕需要较多的油脂以及浓郁的奶油香,所以我都用margerine。以前我用过块状牛油,结果不知是油脂不够还是什么,蛋糕吃起来比较松散。褐色的面糊我通常都会加进巧克力粉和咖啡粉,调面糊颜色的时候可以稍微加重色调,因为蒸出来的蛋糕会比未蒸前浅色点,而且也为了吃起来有不同的味觉。为了做好的蛋糕看起来更加层层分明,铺面糊时能有多薄就多薄。可是这个步骤只是为了增加视觉感官,并不会影响口感,所以忙碌的时候其实可是省略多几层,因为我的做了十多层,相等的时间以及劳力都增加了。

其实我这个蛋糕并没有参考的食谱,就我妈传授下来的,所以写的有点狗屁不通,很有可能你会看不懂,不过不要紧,我很愿意为你解答,因为我知道我真的写得很乱。

今天下午真的很闷,闷得什么都不想做。想找些事来打发时间,结果就为这张素描画花了整个小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