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88

最近爱上逛烘焙商店,材料以及用具成了我血拼的对象。女人可真的是善变的动物,喜爱东西的速度可以快过一切。就是,最近的我,爱上了烘焙,不爱买衣服,不爱买化妆品了。


巧克力砖,白色应该是牛奶的,橙色是很香的橙汁味,巧克力色就是巧克力味的,那一小包的是杏仁果。


把杏仁果丢进烘炉烤了大概五分钟,然后将它们碾碎。先用白色巧克力隔水煮溶,听说水温不能超过50度,要不然巧克力不会有应有的光泽,然后装进挤花袋用画画的方式在模型的底部画几下,再来煮溶橙色以及巧克力色,用汤匙把模型填满,接着把它们连模型放进冰箱冷藏,我大概只放了二十分钟,因为放进冰箱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它凝固而不是变硬。对我来说变硬应该很难将它脱模,所以在它凝固时就拉拉声脱模,果真很容易就出来了。

登~~登~登登~~


这就是巧克力味的巧克力,看了还不错吧?

这是心型的,就称它为‘我爱你巧克力’。


橙味巧克力好像很美,哈哈。

:曾几何时,我对于某人有个很重要的承诺,那就是为他做个巧克力让当着情人节礼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当时是自己无心还是上天没给我最好的机会,我来回大概做了三次,可是都是看似成功其实却不成功的,就软啪啪不会凝固。还记得那些我连试都不愿意的巧克力,他却当成宝贝吃得津津有味。

有时候,缘分虽然是人为但还是得靠靠天意,今天的我把制作巧克力的过程称为比走路还容易的事情,可是身边已经空无一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