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75

昨天的我整天都人缘超好的,就自己在那拼命的沾沾自喜,却从未想过暴风雨的前夕是异常的平静。

昨天从下午上巴士到下巴士期间,车里的人好像都特别想和我说话。。。哈哈,有点臭美。
就从卖票的那个女生说起,由于她必须到昔加末的售票站去所以就和我坐着同一辆巴士。说真的,看她年纪轻轻还以为她应该和我年纪相若,怎知道她已经二十五岁了,而且结婚了五年。听了她的解释后我直接大吃了一惊,她却因为我的惊奇而感到高兴,因为一个女人样貌不同于实际年龄是真的值得庆祝的一件事情。说着说着,她开始感叹起生活的无奈,她有点后悔着她的婚姻,就算现在无儿无女却也无法回到过去了,五年的婚姻分开了一年多两年,不值得光荣的婚姻,现在靠着两个月见一次面的感情还能维持个多少年。原打算抛下夫家的一切,离开她生活将近五年的居銮,回到娘家过着卖票的生活,以为生活会平静,以为心灵终于会得到解脱。听她叙述着她的生活,她说自己对于读书没天分,在二十岁那年,男朋友的婆婆即将逝世于是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婚了,婚后在很多商场找过工作,但十个有九个半因为她表格已婚那栏而拒绝了她。反反复复就这样过了多少年。现在即将失业了。听她说SE公司因为没得赚钱所以就快撤销这条路线,而且由于卖票的这门行业很竞争,司机的不守时,巴士公司的不守信用,以致她平均每天都必须挨骂,但相比起来她更加害怕失业。

接下来隔壁出现了个不懂该算小姐还是妇女的女人,她有点像马来人,有点混血儿的感觉,穿得很时髦,连身裙,高跟鞋,顶多不超过四十岁吧。坐在我隔壁的她很友善的对了我笑下,我也很自然的以一个微笑答复她。就这样她又打破了沉默,她来自沙捞越,上一代身体内存有华人的血,她是马华混血儿。她在吉隆坡担任稽查师,马大硕士生,样子很漂亮,打扮很时尚,我也是很好奇着为什么她还是单身一个人,直到她拿出她的护照指着身份证号码的那栏,天啊~我就快晕厥了过去,出生于一九六一年,再三年她就快五十大关了。今天碰到的事情都让我大吃一惊。接下来她说今年应该就会退休了,到墨尔本陪她侄儿留洋读书,真的好羡慕她,看戏看多了提早退休到外国享受晚年,想不到现实中真的会有这种人。她说虽然去过这么多地方,赚了不少钱,可是至今还是一个人,难免还是觉得孤独,感觉孤单。过后她小小声对我说了声,我有个男朋友,他今年二十五岁。天啊~~~~我就快窒息了。她男朋友去年刚刚靠着她的学费大学毕业,我问着她,你不怕当他成功了会离开你吗? 她很直接的说她怕,可是要是让她看见她喜欢的男生成功,就算离开她,她还是会感到高兴,至少不会有遗憾。I want he success although he will leave me after it,i scare but i dont mind.耳熟能详的对白,因为我也曾经说过。原来爱情对于一个女生来说,不论十七岁还是五十岁都是一样这么的拿得起放不下。她很失望的说在马来西亚这个地方,七十的老头配上十七岁的丫头,大家还是会给与祝福,可是为什么四十七岁的女人配上二十五岁的男人会困难重重?她并不责怪大家的眼光,因为当她俩走在路上,有人问起她们的关系,她也会难以启齿,并与姑姑与侄儿的关系来回答。

一天里碰见了两个不同命运的女人,对我来说没钱的不见得痛苦,有钱的不见得幸福。往往困扰着一个女人的不外是婚姻以及爱情,被爱情伤得遍体鳞伤,痛得无力求救,失去对方也失去了自己。可是相对的身边的男人呢?不外只是失去一个忠诚的伴侣,一个为自己不顾一切的情人。怎么痛?就留下一两滴的眼泪证明自己的悲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