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41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第九章,第九十五页写着,不意间听到某一首歌,某一段旋律,就会瞬间回忆起某段时光里的自己。
原来这是个自然的反应,还以为只有我这个人这么爱回忆,这么容易被某段旋律带回原来的那个时候,听见伍佰的《泪桥》,我会想起某个人,听见林俊杰的《美人鱼》,我仿佛会听见某人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听见五月天的《时光机》我会想起另一个人,听见孙燕姿的《遇见》我会想起某段时光,听见周杰伦的歌我会忆起某个空间,这就是我憎恨周杰伦的原因。
还以为自己就是对味觉以及听觉额外的敏感,但原来这些都是时间流逝的证明,失去的都不在了,哪怕只能紧握那仅剩的回忆,我也满足。

没有评论: